陌音

来自湾家的腐女一枚
最近开始转战翻译
更文龟速,入內请先做好等到地老天荒仍不见得有下篇的心理准备

[翻译]无人身亡 2

AO3翻译

if罗杰没死

坑,巨坑,入内请谨慎,失足跌死概不负责

不能只有我在坑底系列




Chapter 2 报喜鸟



被护送出去後,年轻的船长向拉布挑起战斗,中场暂停,并约定日後回来再结束它。


拉布感动得痛哭流涕。


罗杰希望是他先想到这点。


但他想,这不是拉布所需要的,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拉布那时候更年轻,不像现在这样伤痕累累,不像现在这麽绝望。这不正是罗杰一生的故事写照吗?为时过早的抵达终点,没有意义,如此可笑。


然後是这名新人,时机恰巧。戴着从始至终便属於他似的那顶帽子,笑容比脸颊还要宽广。


"小子,你叫什麽名字?"他总算问出口,抓住男孩稍纵即逝的注意力。


他的回答搭配着另一个灿烂的笑容,"蒙奇·D·路飞!"


这名字应该让人感到惊讶,但实际上没有,一点也不。就像是脑海中的拼图碎片嵌入正确位置,瞬间完成一幅完美的画面。罗杰记得自己还是个年轻海贼,揉着他的头和上面的肿起,怒瞪着拥有一双高深莫测的黑眼睛打赤膊的海军。



"现在我知道为什麽你被叫做铁拳了……"



"呿!我的名字是蒙奇·D·卡普!给我记住,你这垃圾海贼!"



卡普!


这男孩令他想起卡普!


好吧,不能怪他没早点想起来。上次罗杰见到他的时候,卡普可是身高超过两米,一团行走的肌肉,肩膀宽的足以挡住走廊。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男孩连卡普的三分之一都不到,甚至瘦得像根竹竿。


但他毫无疑问是卡普的後代,看看那双黑眼睛。卡普,罗杰托付了他们的秘密的人;卡普,答应要拯救他的孩子的人;卡普,八成认为罗杰已经死掉的人。如果这世上除了那个王八蛋还有人知道他的孩子後来怎麽样,那就是这个男孩了。


罗杰强迫自己通过鼻子深呼吸,拼命按奈一把抓起这小子好把答案摇出来的冲动。就算中了那万分之一的可能性,路飞真知道些什麽,他八成也知道该对什麽事守口如瓶。罗杰可不能打草惊蛇。


"蒙奇……听上去很耳熟。你有家人吗?"放长线钓大鱼,他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对答案超乎寻常的在意。


谢天谢地,路飞完全不觉得可疑,他眨眨眼,表情空白与年轻时的卡普是如此相似,罗杰心头一拥而上的怀念浓烈的几乎实体化。"只有爷爷和我的哥哥。"


他口中的爷爷想必是卡普,这表示卡普真的繁衍後代了,或者其他之类的。罗杰死都不愿往这个方向想下去,不过,那个哥哥……


他很可能是亲兄弟。不,他几乎肯定是亲兄弟,没有理由怀疑。罗杰知道这一点,但他依然忍不住张开嘴问道:"哥哥?他叫什麽名字?"


他不敢提起希望,但若有那麽一丝一毫的可能性──


"艾斯!他是最酷的!"


胸腔内,他的心脏跳得太快了。他的眼睛在发烫,嘴角绷紧,但他不知道这该是一个微笑还是啜泣,因为对着这一切咬紧牙根。


艾斯。就像他和露玖决定的那样,如果他们的孩子是个男孩。如果他们的孩子成功降世。


这不可能是巧合。


那个白痴老头卡普,他真的办到了!他妈的真的办到了!


艾斯活着!


艾斯活下来的!还有了一个家!有了自己的生活!一个认为他最酷了的弟弟!


艾斯他就在海上闯荡!此时此刻!


而罗杰可以去见他。


不是现在,因为他现在一团糟,没有好好吃药,霸气弄不昏一只蟑螂,更别说两个拿着火箭筒的弱小白痴。他会解决这一切,能有多快就多快;重新站起来,回到海上,并找回他的儿子。


光是想想就让他激动难耐,心急在皮肤底下四处乱窜。一分一秒都感觉太过长久,特别是考虑到他已经浪费掉的时间。他想尽快见到艾斯!


然而,他眼下勉强才能站着和一个小不点交谈。路飞拥有卡普的笑容,灿烂明媚以及与之对称般的凶狠野性,但他凝视着罗杰的同时脸上表情逐渐消失,双眼由於思绪而显得异常敏锐。


尽管罗杰确信他的脸上并未流露出他内心膨胀的心情,不过这一切似乎在这男孩面前无所遁形。但他没发表任何意见,单纯的安静坐在那里,看着罗杰理顺在她胸口肆虐的感情风暴。


终於重掌控制权,罗杰轻描淡写的回视,并在脸上拉起一抹轻松自在的笑意,"喔丶是吗?拿出证据来!他是什麽样的人?"


他不能马上去找艾斯,但是此时此刻,他可以拥有这个。


 



 


"我会成为海贼王!"路飞这麽说,比谁都要大胆无畏。这使那些质问他的人感到困惑狼狈,不过他还是带着那两个混混上路。目送他们扬帆,在拉布感激的鸣叫中启航,罗杰这才发现自己笑到双颊肌肉酸软。


他可以想像,他的遗言会将成千上百人送向伟大航路,追逐他的遗产。但理论上的理解是一回事,而实际亲眼目睹又完全是另一回事,如此直率莽撞又坚定不移。


更别说,如此大逆不道的发言竟出自卡普的孙子。


或许这到头来不过是一起公平交易。卡普得到了他的艾斯,而冥冥之中,他得到了卡普家的小鬼。


"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我们一直在等待的海贼,长久以来……"库洛卡斯面露微笑,视线不曾挪开他们消失於地平线上的那一点。"那人气场真是不可思议。"好家伙,库洛卡斯说的就好像他们不是在讨论一个乳臭未乾丶才勉强在海上找到平衡的十七岁小鬼一样。即便见面时间短暂,他的声音中有着敬意丶真诚与喜爱。"罗杰,你觉得呢?"


好吧丶罗杰并不打算就这个话题争论。不可思议,用来形容那个生气勃勃随心所欲的灵魂确实贴切。


那个将会超越他的人……


未来只有时间知晓,然而罗杰可以打从骨子里感受到,彷佛有个声音在他的身体里回响共鸣,犹如正是这个世界,从道路旁的小石子到斑斓壮阔的落日,一同唱出完美和声。


就是他了,他想,不由自主地。


他庆幸自己能见到他,但从未想过拉夫德鲁命中注定的人来自卡普的家族。看上去很讽刺。经历了这一切,知晓关於D之意志及他们名中共同字母的所有,某部分的罗杰不免认为卡普无意中背叛了他们的祖先,达成那些终将背叛他和他的家族之人的突发奇想。然而另一部分的他想知道,那所作所为本身是否便是一种叛逆;或许卡普是如此执着於他的正义,就连他们天敌也无从阻止。


或者也许,卡普只是希望他与他的血脉若是低头做人,他们便能逃过一劫。


为救下艾斯的孤注一掷中,他把这些思虑都推到一边,赌上他们共有的字母,祈祷卡普有万分之一的机率,愿意为了拯救一条无辜的性命而对抗全世界。


但是,不论卡普的选择丶正义和服役单位,他自己的亲生骨肉很有可能成为那名背负起所有历史丶向世界发出挑战的海贼。


罗杰越是思考,整件事越是显得有趣。


再也压不下快意,他忍不住放声大笑。"看来我们或许真能看见黎明。"


库洛卡斯挑起一边眉,"哦,我以为你要死了?"


"噢,闭嘴!"


"等等,你在哭吗?"


大笑中途,他意识到这是真的,他是哭了。眼泪顺着脸颊滑落,他看上去想必很可笑,轻笑声流淌。不过库洛卡斯脸上也留下了水痕。


"你也是!"


"我是在为拉布高兴。"库洛卡斯哼声。"你又是为了什麽涕泪纵横?"


"他就在那里,库洛卡斯。"


"谁?"他的老朋友浓密的眉毛爬得更高了。"蒙奇·D·路飞?对啊,我们刚见过他。"


好吧,他也是,但那不是让罗杰的心如释重负的原因。他不知道会是谁,但他以百分百的肯定知道,终将有人履行承诺。他的存在不足为奇,在这个时代。


但他对於艾斯就没那麽肯定了。


"我的儿子。"罗杰深呼吸,他几乎无法承受。心脏似乎要膨胀出胸腔。"我儿子还活着!"单纯说出来都像是一份祝福。但他现在不只知道而已,他知道更多了。从路飞身上挖出情报不是那麽容易,不过他能挖出来的部分已经很完美。"我儿子还活着,而他有着他母亲的雀斑和我的头发!他的名字是艾斯,而且是个海贼!他是你见过最酷的家伙,还有强大!"


库洛卡斯瞪着他,一点也没有他该有的惊讶或震撼。


"对,没错。"他喷喷鼻息。"波特卡斯·D·艾斯,火拳。"


罗杰啪的一声转过头来,目瞪口呆。"你一直都知道他?!为什麽不告诉我?"


叛变!针对船长的叛变,就是这样!什麽样的东西才会忘记告诉他!


库洛卡斯双手抱胸,嘴巴下撇几乎要掉出脸颊。"如果我告诉你,你绝对会不顾身体还没好就跑掉去找他,结果只会送了命!你现在状况根本不适合去新世界!"


好吧,有道理。罗杰并不完全处在全盛时期。但,还是!


"我会更快好起来!"


"药物不是这麽作用的,你这白痴!"库洛卡斯凶狠骂人,差点就要抓狂,但在临门一脚自己停下了。他只是重重叹口气,向罗杰挥手把人赶回他们邪恶的岛船综合体。


"火拳艾斯,哦?"罗杰尝试着念出声。"那是个好名字……你还知道关於他的任何事吗?"


库洛卡斯给了他漫长又尖锐的一眼,悬宕在半空中,连同被按下暂停键的谈话。一如以往的天杀的安抚哄骗。


"呃,我不知道你会怎麽想……"


"给我说!"


"火拳艾斯是白胡子海贼团第二队队长。"


"……欸?"罗杰眨了眨眼。"谁是?"


"艾斯。"


"艾斯是什麽?"


"白胡子的队长之一。"


艾斯是……白胡子的队长之一。


"库洛卡斯……"罗杰缓缓开口,确保每个字都一清二楚。"你是在告诉我,白胡子偷了我儿子?"


"喔,你知道他们都怎麽说的。"库洛卡斯耸肩。"有借有还。你知道,最终总得有个人来顶上御田的空缺。"


御田。


没错。白胡子的确需要一个新的第二队队长。因为,因为罗杰愚蠢丶自私丶毫无意义的最後的冒险,御田死了。


而和之国毁了。


考虑起他最後的冒险的代价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在终点等待着的根本不属於他们。他一顺也不曾後悔,直到最後一口气,但同时,亲眼见识到确实可见的後果,且当他以为自己早已死亡管他洪水滔天,口中留下的的滋味异常苦涩。


谨慎的视线衡量着他心情的低落,库洛卡斯咋舌,在桌上扔下一捆报纸。


"给,我一直帮你保管着。"他嘴上说着,手下摊开全部的旧报纸。"这些全部都是艾斯的悬赏令,自他三年前成为海贼起。"


就这样,罗杰第一次见到了他儿子。


就跟路飞说的一样,艾斯有着他母亲的雀斑和桀敖不驯的笑容。他的头发是黑色且卷曲,就像是罗杰,他虽然有露玖的鼻子,他继承了罗杰的下颔线条。罗杰捡起报纸,一张接着一张,双眼如饥似渴扫过每一张相同的图片,彷佛他不是才看过上一张。要是海军的悬赏令照片能再经常更新一点,拍得更仔细一点,他就能目睹艾斯三年份的人生。


他紧紧抱着报纸,试图想像他怀里抱着一个婴儿,温暖鲜活的;然後是行为举止粗鲁无礼的孩子,一个暴躁易怒的少年,一个彬彬有礼的青少年,一个成功的年轻人。他想要抱住他们,永不放手。


"弄好我。"


"哼?"库洛卡斯轻哼,瞅着他。


"弄好我。"他抓住医生的肩膀,这些话说出来竟是出乎意料地容易。"我想活着,库洛卡斯!我想见到我的儿子!"他情不自禁摇晃了库洛卡斯几下,心急地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治好我!"


事後看来,他早该想到库洛卡斯会给他的下巴来一记上钩拳。


"你以为我这整个期间都努力在干嘛?!"


罗杰揉着下巴,忍不住再次大笑。"啊,你说的没错……"


一会儿,他们恢复了平静,欣赏落日和拉布,他仍在愉快地朝地平线鸣叫,顶着凌乱涂鸦盖过伤疤的海贼旗,显得兴高采烈又小心翼翼。这大概没有必要。颜料会固定住;毕竟,那跟库洛卡斯用来涂在拉布的胃上的颜料是同款,但罗杰不会告诉拉布。


令人惊奇,这麽点微不足道的小东西可以阻止人继续伤害丶杀害自己。


他的安心与库洛卡斯的相形见绌。医生褪色的脸放松下来,这是罗杰从未见过的,部分悲伤与担忧终於消散。


"你真的对那些孩子们另眼相看,哦?"罗杰忍不住取笑。"甚至还给他们一个纪录指针。我很惊讶你没乾脆直接给他们拉夫德鲁!"


"没办法……"库洛卡斯擦去一滴眼泪,毫不害羞。"他们帮了我的两个朋友,就是这样。他们是一群好人。"


"两个?"罗杰把疑惑说出口。"除了拉布,他们还帮了谁?"


"不过是个我认识的笨蛋。"


自他认定的死亡之日以来,罗杰第一次带着对明天的期待安然入睡。


 



 


"你能相信卡普有过性行为吗?"


"慢,那该是犯法的。"


 




作者只写到这里,喜欢的人除了留下kudo,也可以顺便去原文下面留言催更(笑

评论(18)

热度(21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