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音

来自湾家的腐女一枚
最近开始转战翻译
更文龟速,入內请先做好等到地老天荒仍不见得有下篇的心理准备

【授權】從地獄來 番外二

番外二

(没错就是番外二,番外一根本就是没有说完的地方的补完,抛弃它啦!顺带一提,这是黑子刚刚进篮球部的时候的事情。)


12月20日。

黑子盯着日历上的那个日期。

【啊,糟糕了,居然这么快就到了。】黑子的表情看似冷静平淡,实则内心慌张不已。因为,12月20日,是赤司君的生日。

虽然赤司君并没有告诉黑子,但是既然紫原君特意来告诉了他,黑子认为紫原君大概也是想帮助自己尽快的融入大家吧。毕竟生日的话,篮球部的各位一定都会去的吧。

事实上,紫原只是因为黑子吉祥物总是很沉默而随意找了个话题来搭话而已。至于他会想到用赤司的生日来作为话题,就不晓得是不是接受某个腹黑家伙的暗示了。

赤司毕竟是黑子尊敬的人,如果可以的话,黑子自然是十分愿意能多了解一点对方的。不过,说实话,黑子真的不知道该送给对方怎么样的礼物好。

事实上,赤司也并不需要黑子送他一些什么东西,这一点黑子也从赤司时刻维持的礼仪家教所展现出的背景里观察到一二。

不过正是因为清楚了,所以才不知道该送一些什么样的礼物比较好。

出于某些黑子自己也不怎么清楚的理由,他希望能送给对方需要的礼物,而不是单纯的因为是友人送的礼物而感到开心。黑子希望自己的礼物对赤司君来说是特别的。

就是这样的期望让黑子自己就犯了难。

【啊……怎么办啊……。】

好在虽然是赤司的生日是在今天,但是大家一起的聚会还是在晚上放学后,毕竟第二天是周末,想必也是打定了今天晚上要好好的闹闹赤司的注意。而且赤司宅……除了看起来和赤司本来就很熟悉的紫原似乎见识过以外,篮球部的各位都十分的好奇这个看起来无所不能的赤司究竟是生活在怎样的环境里。

这个篮球部的各位甚至包括了绿间,当然他本人只会推一推眼镜说他只是关心队友才不是好奇呢。

更有甚者如青峰、黄濑,在得知可以去赤司家里玩闹后,就开始发挥天(chun)才的想象力做出了“是飞碟吧”或者“住在树上”或者“秘密的地下研究基地”之类的猜想。让黑子充满乐趣的观察了挺长一段时间。

【少年们的友情啊。】

黑子故作老成的叹了一口气,随后又笑话自己不也是这群少年中的一员么。虽然,他不会在这里呆很长的时间,有这样的友情也算是赚到了。

不过……礼物。黑子刚刚看起来有点开心的脸又瘫了回去。

【还是去问一下母亲吧。】


“诶?礼物?”奈奈妈妈很惊讶的样子。

“是的,”黑子有点不好意思:“因为对方家境很好,并没有什么需要的东西,所以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奈奈妈妈把刚刚准备好的早餐放到黑子的面前后,坐下来:“其实不用这样的吧?大家不是经常这么说么,‘礼物重要的不是价值,是里面包含的心意’吗。这样的话,哲也不要太担心,选择能好好的传达心意的礼物就好了。”

话是这样说……选择能传达心意的礼物吗?

“可是……我并不希望对方只是因为是友人赠与的礼物而感到开心,我想那样未免太过短暂。我希望我的礼物是对方真正需要的、看到时就会感到开心的物品。”黑子似乎是觉得自己的要求有些过分了,正不安的扭着衣角。

“啊拉~”奈奈妈妈似乎是了解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的表情,用手捂着嘴巴很愉快的笑了起来:“是很喜欢的人吗?”

黑子并不觉得母亲的话哪里有什么不对,想想赤司君的确是自己很喜欢的人,所以就点了点头。

“这样的话,不如去问问对方吧?”奈奈妈妈的眼睛里闪着光,高兴的提议道:“对所需要的东西了解的最清楚的人,不就是自己吗?去问问本人吧,把自己的苦恼原原本本的告诉对方,让本人来为你解惑好啦!”

奈奈妈妈眨眨眼睛,又补充一句:“对方不会责怪你的,只会很高兴有一个这么贴心的友人哦。”

果然是,问一问本人比较好吗?


午休时间。

黑子坐在第三图书馆里翻书,他想或许可以在这里见到赤司,毕竟对方经常来这里。

要黑子在教室里直接询问对方的话,还是有点勉强了。不管怎么说知道对方的生日却没有准备礼物是自己没有做好。

第三图书馆并没有什么人,黑子简单的解决了自己的午饭就早早来到了图书馆。

外面的天空有些阴沉,但或许是云层看起来太厚太柔软的感觉,黑子并不觉得这样的天气很冷。窗外大树的叶子也差不多掉完了,有那么一两片还没掉的也在一阵凉风的吹拂下滑落。

似乎可以听到枯叶落地时发出的小小一声“喀哒”的声音,黑子的手里还捧着他最喜欢的书籍,感到这样的风景有着温柔又静谧的美感。

推门进来的赤司显然也是这样想的。

他特意把脚步放轻了,本来有着良好礼仪、走路都很少发出响动,这下彻底听不到了。就连黑子也没留神——他还在发呆。

“嗯?哲也在看什么?”赤司凑到黑子脸边问。

黑子被小小的吓了一跳,不过眨眼间就又恢复了正常:“唔,《园丁集》。”他以为赤司在问他看的书。

“《园丁集》么?还真是有点意外。”赤司挑眉看着书脊上“泰戈尔”的字样。

黑子倒是没有留意赤司的这句话,他等到了对方,此时正有点紧张。

“嗯……生日快乐,赤司君。”黑子小声的说。

赤司当然是听到了,他有点意外,黑子是第一个向他道贺的人。大家都比较喜欢聚在一起的时候大声的祝福。

但是赤司很喜欢黑子这样做,他很高兴。

“但是……”黑子有点不敢看对方的脸:“我没有准备好礼物,我想问问看赤司君——赤司君想要什么呢?我希望我的礼物是赤司君需要的东西。”

【真贴心,不怕会没有惊喜感吗?虽然我也不会因为礼物惊喜就是了。】赤司似乎是认真的在想黑子的问题。

“呵,还真是……”可爱。

赤司温柔的看着黑子:“哲也想知道的话,不如晚上晚一点和我一起走好了,我会告诉你的。”


黑子特意晚走了一点,到了更衣室的时候发现大家已经都走了,只剩下了赤司一个人正等着他。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黑子十分抱歉。

赤司摇摇头。“走吧。”

12月天黑的很早,不过是六点多一点,月亮已经升了起来。银色的细细一弯,让黑子想起来地狱里的蓝色月亮。

“月色,很美呢。”黑子低声说。

赤司有些惊讶,但黑子抬头的表情很专注,他就也仔细的看着。

月光不亮,但是繁星密布,熠熠生辉。

“的确,美的令人窒息。”赤司一笑:“哲也,我也不知道该要你送些什么好呢。”

黑子的表情有点失落,“不过呢,帮我把这个要求保留下来吧。”黑子疑惑的抬头。

“温柔贴心的哲也想要给我的帮助,不能因为生日的时候没有想好怎么用就浪费掉不是吗?”赤司蔷薇红的眼瞳温和的眯起,看着黑子:“替我留下来吧,我想到了只有你可以带给我的东西时,一定回去向你索要的哦。”

黑子觉得脸颊有些发烧,也高兴的笑起来:“嗯,一定。”

赤司面对对方的笑容也有一点脸红。

【好像,哪里有点不妙啊。】两个人这样想着。

三年后。

“赤司君的生日,想要什么呢?”

“你的名字。”

“诶?”

“把它写在赤司家族谱里,赤司征十郎的旁边吧。”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