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音

来自湾家的腐女一枚
最近开始转战翻译
更文龟速,入內请先做好等到地老天荒仍不见得有下篇的心理准备

人生五十年,未完待续5 (下)

人生五十年,未完待续5 (下)

P站日文翻译

刀剑乱舞X信长协奏曲

作者:萤草








  是多麽的想念这个人啊。

  药研拼命的向主人伸出手。


  药研很自然感觉到,如今药研身上没了与那个审神者的契约。理所当然,因为药研打从心底仰慕迷恋的主人就在这里,那位先生呼唤了药研的名字。自那般肮脏的灵魂产生的灵力锁链,比薄雾烟霞还要脆弱。

  总之杀掉狠狠的长期凌辱药研丶兄弟丶同伴们的那男人的事晚点再说,药研在幸福的笑容底下计画着。区区那男人的处置,比起主人微不足道。


  用着对兄长们也不曾发出的娇声呼唤,信长虽然摆出些许百思不得其解的表情,仍是握上药研的手。

  与自己同样长期遭受虐待的兄长,一期一振面对陌生男人触碰弟弟,只感到困惑,一点也不生气。也对,药研想,在兄长怀中向主人伸手。


  充分影响一期的是过去的主君,其名丰臣秀吉。

  那位主君终其一生执着的对象,不知何时动摇了灵魂。那个男人的脾气抑或是执着,没有温柔到可以原谅自己的所有物违背自身意愿行动。


  「真是─,药研真是爱撒娇呢─。明明一直放在怀里,却都不知道。」


  主人的手使力握住自己的手,药研一瞬间呼吸不能。

  啊啊,是知道的。这只手掌丶手指的形状丶握东西时的习惯。切割时拇指放置的位置,取下刀鞘时习惯的握法,手入时无名指与小指又是如何支撑。


  啊啊我当然记得。从来不曾忘却!


  意识到这点时,便再也无法忍耐。

  这是什麽呢。在脑海深处自我主张般的膨胀。平时不去注意也无妨的呼吸,莫名其妙抽蓄着,从内侧挤压胸腔和腹部。瞳孔震动,喉咙似乎被堵塞,鼻子深处隐隐作痛。

  这是什麽呢。好不容易坚持下来的水坝溃堤了,大颗的水滴沿着脸颊滚落。一口气流到下巴,然後啪哒滴落下来。越是眨眼,流下的量便越多,不知为何有一股大声喊叫的冲动。

  这是,什麽。不知该去往何方,冲动之下揪住主人的衣服,额头押上他的胸膛。脸好热,不丶全身都好热。呼吸急促。喉咙痉挛着发出奇怪的声音。

  这是,什麽。


 


  「啊─啊,结果药研也哭了吗?」


 


  啊啊,原来我在哭吗。


 


  一注意到这点,药研心中不知名的枷锁断开了。

  不可以吭声,不可以说出口,没发觉的情况下,自己给自己套上的枷锁。知道一旦说出口就会崩坏。什麽会崩坏呢。那一定,是倔强或者矜持,这一类的东西。

  知道一度崩坏就再也站不起来。於是持续隐忍不发,唯独那一句话。


 


  「救救我,大将。」


 


  救命。

  救命。

  救命!


  已经受够了。疼痛的难受的辛苦的伤心的,全都受够了。降临之後全都是这档子事。就连与兄弟重逢的喜悦,也因彼此受到的虐待伤害,变成了绝望。

  还在您的怀中那时候,就没有这种事。在怎麽样的困境下,一点都不辛苦。始终祈愿能伴随身侧直到最终,您的命数行至尽头时的痛苦胜过撕心裂肺,但能在您的怀里燃烧殆尽是我最大的荣誉。

  并不想要这样。我是为了守护您的历史而降临的。就是为此,才接受再次称呼您以外之人为主的!


  只是像个哭泣的孩子,连喘气都差点噎住喉咙,使尽力气断断续续反覆着「救救我」。


 


  「嗯,知道了。」


 


  意想不到的话语。


 


  「我会救你的。」


 


  他拉长音叹了一口气。


 


  「所以啦─,别再哭了哦。讲真,咱家的刀全是麻烦的孩子─」


 


  啊啊真是的,这人完全不明白。


  「那个啊,大将。是因为您太宠我们了啦。」

  「被宠坏了?」


  摸不着头绪哦,三郎歪着头,药研脸颊上还淌着泪痕,露出欢快的笑容。


 


  「您说我们现在仍是您的刀。对我们来说,没有比这更高兴的事了哦!」


 


  药研那没有一点夸饰的真心话,三郎只是,


 


  「大家,是不是太喜欢我了? 我真是罪孽深重呢─」


 


  不可思议的歪着头。



 









现在回头看,平平大家都是织田信长的刀,宗三丶hsb丶不动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唯独药研很正常,其本身就是一种“反常”


评论(7)

热度(14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