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音

来自湾家的腐女一枚
最近开始转战翻译
更文龟速,入內请先做好等到地老天荒仍不见得有下篇的心理准备

[翻译] 爱情,突如其来;缘分,妙不可言

爱情,突如其来;缘分,妙不可言

FF.net翻译

微沙雕,一发完

ASL亲情向


Over the fence, Into the ravine

Author: Alsheon

Story ID: s/13363444/1/


Summary

艾斯没能在蒂奇追上路飞前成功拦截。蒂奇来到水之七都,袭击经历艾尼艾斯大厅事件後疲惫不堪的草帽一夥人。剑拔弩张的气氛中,一位脑袋里有几颗螺丝松了的老人前来看望他的孙子。混乱降临。







正文



发生於艾尼艾斯大厅水域的‘战役’以海贼一方的胜利告终,对世界政府宣战的举动震撼了全世界,难以相信竟有人如此胆大包天。


艾尼艾斯大厅毁於自身盟军之手,屠魔令下摧毁一切之时无敌我之分,政府特务落败於新兴海贼团,海贼设法逃脱成功,在政府清白的名声上画下一道重重污痕。


‘正义’输给了‘邪恶’,世界坐立不安,他们那有点痛苦的生活会变得更糟吗?


轶事在推演,奇闻在流传。


海军震怒,世界政府感到不满,低阶海贼们大肆嘲笑海军与政府的无能为力。


大海贼们……全弯起嘴角默默等待,等待着……什麽呢?世界政府要行动吗?海军要行动吗?还是其他海贼?无人知晓。


然而蒂奇知道,现在是他行动的时候了。


"桀哈哈哈哈哈。"他捏紧手中的报纸发出阴森的笑声,木筏停靠於水之七都。


黑胡子海贼团的成员们从悠闲的平静中苏醒,拿出武器做好准备,有人面带恶意咧嘴,有人以冷漠中混杂病态的愉悦的目光注视着岛屿。


"桀哈哈哈哈。"蒂奇再次大笑,跳过船沿落在坚硬的石头地面上,他的船员们如法炮制全部落在他的身後,"上吧,小的们!我们有个难对付的逃犯要抓!"他笑得更厉害了。


"照这情况,还打得起来吗?"范·奥卡一脸无聊。


"别这麽说,也许丶他们能给我们带来些惊喜?"拉非特的笑声阴森诡异。


"命运让我们再次相逢,看来那瘦皮猴的草帽小子已用尽好运,"毒·Q低声诉说,回想起当初在魔谷镇,这小子竟然成功从一堆‘坏’苹果中挑出唯一的好苹果。


"桀哈哈哈哈,用尽好运,的确。风水轮流转!我们上!有一笔赏金等着我们去领,还有一样交易商品等着我们抓!"蒂奇一边向前迈步,一边疯狂大笑,他的夥伴窃笑着紧跟在後。





稍早……


艾斯轻而易举地揍扁某个流氓,用一种相当欢乐又杀气腾腾的语气低吼,"听着,你这个混蛋,我知道黑胡子不久前还在这里,我需要你他妈的告诉我他现在要去哪里,"他双肩着火皮笑肉不笑。


"我──我不知道──求你了!"


"还是不说?你是那狗娘养的安插在这里的人,是不是?"艾斯咆哮。


"好吧!好吧!我说!不过拜托你,放开我──噫噫噫噫!把你的火焰灭掉先!"那人尖叫道。


"既然你愿意说,就他妈的给我开口,如果你胆敢说谎,我─"起风了,一张报纸顺风糊在艾斯脸上,他恼怒的低吼,将报纸从脸上扯下来,原本打算把这惹人厌的纸张烧掉,却在看到头条时改变主意。他松开黑胡子下属然後踩上去以确保他不会中途逃跑,接着悠哉地看起报纸。


"三亿贝利!翻三倍了!你天杀的做了什麽,路飞?"艾斯喃喃自语并继续阅读,"宣战?喔丶天哪,那小子!"


"打丶打扰一下?"被艾斯踩在鞋底下的那人充满畏惧结结巴巴地开口,并获得来自艾斯的瞪眼一枚,"我会告诉你黑胡子要去哪里。"


"闭嘴!你没看到我正在追我珍贵的宝贝弟弟的最新情报吗?"艾斯大喊着把报纸怼到那流氓脸上,而流氓因恐惧全身僵硬。


"那丶那是……那是你的……"口水吞咽的声音,"弟弟?"他害怕的询问。


艾斯呼出一口气,尽管仍皱着眉头,很显然他稍微放松了点,因为他的脸上出现一丝笑容,"当然!他很可爱,对吧?非常强壮又勇敢,虽然有些鲁莽─"


"蒙奇·D·路飞是你的弟弟?!"流氓陷入歇斯底里。


艾斯皱眉,"有什麽问题?"


"黑丶黑胡子……他在追捕蒙奇·D·路飞!他去了水之七都想要抓住他,交给海军交换七武海的头衔!"那流氓努力憋出的内容使艾斯太过惊讶的倒退几步。


"什麽?!"艾斯既震惊又愤怒的尖叫出声,"他──啥?!那个狗娘养的!"路飞才刚经历一场大战!而蒂奇这人不仅狡猾,还超出了他弟弟的能力范围!


艾斯抓紧报纸奔向海边,冷汗浸湿他的背脊,他在跳上强袭号的瞬间点火发动引擎出航。火焰拖曳燃烧宛如九尾的凤凰,火力快艇破浪前行,‘路飞,路飞,路飞,路飞,路飞──’艾斯咬紧牙关,眼睛在恐惧中睁大。


如果蒂奇动了他弟弟一根汗毛,他会暴走的。


喔,他会让这世界葬身火海。





"路飞!"眼看路飞被那个身材高大的男人掐住脖子提起来,索隆紧张大喊,认出那家伙就是在魔谷镇遇上的恶意缠身的人。


"你在干什麽,你这白痴!"山治咬紧牙关把娜美往身後推,不愿让她进入正跟乔巴与乌索普战斗的狙击手的视线中。


"这是暗暗果实造成的,"罗宾的声音因焦虑而颤抖,她的目光未曾偏离那名骑在马上的莫名羸弱的男人身上,他看似专注於用镰刀攻击她,"他可以透过触碰吸收其他能力者的力量!"


"该死的!路飞!"娜美尖叫,"放开他!"


"桀哈哈哈哈!这就跟我想的一样简单,"蒂奇看着路飞在他手中挣扎而放声大笑。


"你这个混蛋!"路飞愤怒瞪人拳打脚踢,"跟我打一架!"


"建议你放弃比较好喔,"拉非特轻声笑着转动他的手杖,"交出活着的罪犯比死人还要有利。"


"恶魔之子,恶魔之子。你究竟是幸,还是不幸?"毒·Q低声呢喃,再次挥舞着镰刀向罗宾而去,但索隆将之挡开。罗宾感激的颔首,这诡异的医生成功一次又一次地打断她与他战斗的注意力。


"草帽小子,跟我一起走一趟吧,桀哈哈哈!"蒂奇再次笑出声,"没用的!我会把你交出去,然後成为七武海!"


"那跟我有什麽关系!?"路飞怒目瞪视,"你这个臭烘烘的混帐!樱桃派怪胎!"


每个人都凶狠的瞪着黑胡子,路飞试图从导致他无力的掌握中挣脱取回力气。碰的一声巨响,卡雷拉公司的墙壁爆裂,一个带着狗头帽子身材高大的人站在新出现的洞口,咧嘴笑着。


他看了一眼,眨眨帽子底下的眼睛。这麽多海贼吗?他以为路飞身边只有几个小鬼?那这些讨厌鬼是谁?他的朋友?管他的,他会把他们全部揍一顿。


这疯老头甚至根本没停下来观察建筑物里的混乱,很显然是一场打斗而非派对,他挥了挥拳头,愉快的露出一口白牙加入战局,海军外套在他身後飘扬。


砰!


黑胡子海贼们震惊的张大双眼,跳到一旁躲避来自陌生人的攻击。麦团们陷入混乱,後撤与敌人拉开距离。


范·奥卡皱起眉头将来福枪口对准那名海军,子弹出膛却是如同儿戏似的被轻而易举挥开。


"呜噫~~哈~~~!!!"吉萨斯·巴杰斯大叫着埋头一个冲刺,拳头高高举起,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那名海军抓住他的拳头整个人往身後一抛。


"啊哦,"拉非特伤脑筋的倒抽一口气,惊疑不定的目光看着海军,"看来我们碰上不好惹的人了。"


"干!你是谁?!"巴杰斯难以置信的大叫起来,他无法相信自己竟然这麽轻易的被抛出去了!


看到自己的船员被那名海军当作玩笑似的对待,蒂奇看来总算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但已经太迟了,海军再次高举拳头。


"爱的铁拳!"那人大喊,而路飞,终於将注意力从蒂奇转移到新来者身上,在他意识到那是谁的时候发出一声尖叫。


路飞努力将身体偏向一边,让那发重拳落在黑胡子的腹部。


纯粹的物理攻击下,蒂奇瞬间吐出一口血倒飞出去撞到墙上,松开掐着草帽小子的手。


"你竟敢躲!?爱的铁拳是专门留给我重要的人的!"海军冲着路飞愤怒的吼叫,而路飞惊恐的手脚并用往後退。


"你……咳!你他妈的是谁?"蒂奇看到老人时面露恐惧,这人不是他的船员或他的力量可以应付的!


海军摘下他的狗头面具,仍然咧嘴盯着路飞。


蒂奇脸色煞白,认出那疯老头这世上少数几个可以单挑已故海贼王的人之一,也是少数几个白胡子不想与之打交道的人物之一。


海军英雄,卡普中将。


黑胡子团员们很显然也认出他来,冷汗如雨如瀑,这个在海军中也是怪物般的存在出现在这里做什麽!?


蒂奇咬牙切齿,海军是不是派出他们的顶尖战力之一来亲自捕抓草帽小子?到底─


"到处惹麻烦,不顾一切向前冲,你真的一点都没变,路飞!"卡普不高兴地瞪着他惹是生非的小孙子。


"啊啊啊啊啊啊!!!!"路飞抬头看着他的爷爷,声音听上去受到极大的精神损伤,"爷爷?!"他尖叫着,不敢置信。


世界静止了,现场全员对着冉冉升起的新兴船长以及海军英雄目瞪口呆,就连最冷静的罗宾和范·奥卡也惊讶地说不出话来。


"爷爷?!"麦团与黑团在此时神同步,不可置信地大喊大叫。


卡普终於好好看清现场状况,并因他孙子橡胶脖子上的瘀青以及他孙子同伴们的疲劳程度皱起眉头,视线转向蒂奇和他的船员,认出他们是由白胡子底下一个背後捅刀的小人所带领的一群麻烦制造者。


他的目光阴沉下来,"路飞,这里发生了什麽事?"


"上帝并不眷顾我们,"毒·Q低声呢喃,瘫倒在壮壮的背上。





幼儿电话虫从口袋中跳出来的时候,艾斯差点没接住它,他的手在颤抖,却坚持按下收听键。


"艾斯!你在哪里-yoi?你─"


"我没时间闲话,马尔科!有人要死了再来找我!没更严重一律拒接!"艾斯挫败的低吼。


"什麽?怎麽了?"


"是那个该死的黑胡子!我有了他的下落,但他找上了我弟的麻烦!"艾斯抓狂尖叫,恨自己的行进速度无法再提升,尽管四周风景在高速下模糊成一片,熊熊燃烧的火焰在身後拖曳出凤凰尾羽。


"什麽?!蒂奇找上了你弟?!"电话那头哗然作响,听起来其他人震惊於马尔科的惊呼。


"对!干!"艾斯出口成脏,给强袭号的引擎再加把火,这艘火焰小船事後八成需要维修,但是啊,谁他妈的在乎,反正水之七都是船只与船匠的圣地。


"别鲁莽行事!"


"我要宰了那个狗娘养的,活剥他的皮,烧掉他的肉,然後欣赏他痛苦挣扎─"


没救了。"冷静点!我看看我们哪个同盟在那附近,你要去哪里?!"


艾斯还没来得及回答,强袭号正好冲过一个大浪使电话虫脱手而出。"操!"但他没时间可以浪费了,任何一秒钟的迟到都有可能导致那王八蛋成功抓走他的弟弟,艾斯的眼神阴沉下来,周围的火焰随着他的决心更加剧烈。


水之七都出现在艾斯的视野,距离陆地足够接近时,他跳下强袭号,用火焰的推进力直接把自己送上岸,岸上路人惊叫躲避,看到他背上的纹身时脸色发白。


他随手抓住一个可怜的丶倒楣的路人拖到眼前,距离近到额头几乎碰在一起,"草帽路飞在这座岛上吗?"他咆哮着,没有馀裕在意礼貌,毕竟如果那混蛋已经带走了路飞,他没有时间盲目追逐了─


"对丶对……"那人脱口而出。


艾斯的下一步是把他们扔一边,掏出他的生命卡撕成碎片,此举令路飞持有的那张生命卡成为最大的一片,他拾起其中一张,沿着生命卡指示的方向前进。


奔跑的步伐不曾停歇,背上密密麻麻布满的汗珠来自焦虑而非疲劳,过去不断浮现於脑海,他对萨波的承诺丶那一次他没能保护好路飞丶他和路飞之间的保证,他离开阿拉巴斯坦时路飞最後的笑容─


艾斯眼尖看到一群海军聚在他前进的方向,透过火焰的喷射飞向空中越过人群,海军们抬起头目瞪口呆的看着白团第二队队长跳过他们头顶,冲了进去。


"等等!"一名粉色头发的海军在他身後呼唤,但已经太迟了。


当艾斯冲进去,火焰正舔舐着他的双肩,双眼杀气腾腾,以至於可以透过视线杀死某个小角色,他随时可以揍扁蒂奇,但路飞才是头等大事。


他发现路飞四肢无力的被吊在空中,於是他暴走了,"你这混蛋!"艾斯尖叫呐喊,以他燃起火焰的拳头攻击那名‘冒犯者’,没怎麽认知到路飞的安危以外的任何人事物。


卡普无预警的被人从背後巴下去的时候,正站着安详的打瞌睡,他的头直直砸到地面上,造就出一个大大的坑。


"艾斯!?"路飞船上资历较深的夥伴们惊呼。


"队长?"蒂奇不可置信的喃喃低语,而艾斯直到这时才从着魔般的愤怒中回神。


艾斯转过头阴森森地瞪着蒂奇,"黑胡子!"他喉头滚动发出咆哮,对着那个蓄着胡子丶倚靠在墙上丶腹部胸膛脸颊上有明显拳头状凹痕的男人──慢着,既然黑胡子和他的船员在那里……那……?


艾斯回头看了看那个穿白衣(白丶白衣?奇了,艾斯直到刚才都没注意到──)的家伙,那人缓缓站起身,发出睡眼惺忪的声响,一副几秒前挨的一记火焰拳对他完全没影响似的。"哈~"卡普打了个哈欠,同时举起手中还在睡的路飞,"嗯?我睡着了?"他咕哝着,听者全员脑後挂下了冷汗。


艾斯倒抽一口冷气,听起来吓坏了,"臭老头?!"他尖叫起来。


"你叫谁臭老头?!"卡普怒气冲冲地转过来,讶异地眨眨眼,然後震惊地指着艾斯,"啊!另一个长歪的孙子!"他大喊着一拳砸在艾斯头上。


艾斯抱着头倒下哀号,"该死的!好痛!"


"这就是你擅自跑走成为海贼的下场!现在,尝尝这个!爱的─"卡普举起的拳头落下的前一秒,艾斯突然断了线的木偶似的向前倒,下一瞬想起鼾声。"他睡着了!?"卡普目瞪口呆。


所有现场观看的人脑後滴下更多冷汗,这是什麽鬼家族?!


卡普这才发现他手里的这个孙子也睡着了,气得头上冒烟,"给我起来!"他在艾斯和路飞头上各揍一拳,效果是瞬间的,两个人都醒了。


"好痛!"D兄弟大声抗议。


路飞转过头瞪大眼睛,"艾斯?!"他欣喜的惊呼,马上窜到艾斯身後,看来,这小混蛋知道谁才会是他最好的人肉盾牌。不过无妨,艾斯愿意保护路飞不受任何伤害,包括这个疯老头。


"你没事吧?"艾斯向身後瞄去一眼。


"嗯!"路飞用力点头。


卡普冷酷的重重一哼,"现在,你在这儿干什麽?"卡普眯起眼睛,看艾斯努力不在他的瞪视下退缩。


艾斯,振作点!你是白胡子海贼团的第二队队长!就算是四皇也吓不倒你!你已经是个男人了!艾斯瞪回去。


"蛤?!"卡普的表情暗了下来,导致艾斯抖了一下。干!童年阴影还摆在那里!


"我在追那个狗娘养的!"艾斯指着蒂奇,"我听说他在打路飞的主意,所以我赶过来了!"


"啊,这就是原因?噗哇哈哈!那只杂鱼我已经处理掉了,"卡普抠了抠鼻孔,此时黑胡子吐出更多血。


蒂奇咬紧牙关,他的身体在痛苦中向他抗议,果实能力的副作用更是落井下石。


"他在我们休整时偷袭我们,"索隆一边向前走,一边冷酷的说,"他们是你的敌人吗?"


"他就是我跟你们提过的黑胡子,一个背刺的叛徒,"艾斯啐了一口,怒瞪着蒂奇。


麦团们瞪眼,"怪不得,一群追随人渣船长的人渣海贼团……"娜美握紧武器,愤恨地瞪人。


艾斯抬手拦住他们,"你们丶退下,他就交给我,这跟你们没有关系,"说话语气相当严厉。


山治吐出一口菸,扔下香菸用脚碾熄,"他们袭击我们,还浪费食物,"他瞅了瞅被偷袭造成的食物浪费,眼神锐利起来,"这就跟我们有关了。"


"该死的!"蒂奇艰难地站起来,"我们要撤退了!"他对全员准备逃跑中的部下命令。


艾斯的双眼杀气腾腾,火焰从他身体喷出形成火墙,将这座建筑与外界隔离,"你哪儿都去不了,我要把你带到老爹面前接受惩罚,"艾斯凶狠的说。


蒂奇用他的力量令黑暗流淌蔓延,"火拳,别敬酒不吃吃罚酒。"


"别担心,我会免费请你吃罚酒,"艾斯冷笑。


这两人立即冲向对方,其他人则後退让出空间。黑胡子团成员们主动离火墙一公尺远,卡普动也不动,而路飞抬起手,示意他的夥伴们退後。


"艾斯,打他!"路飞大声鼓励助威,而卡普双手抱胸观察战局。


前几回合,艾斯略占上风,然而随着战斗时间拉长,他逐渐被叛徒压制,当黑胡子反击时,卡普插手猛地强迫艾斯脱离战线。


艾斯怒火中烧,"臭老头!放手!"


"他吸收了你的力量,"卡普严厉地说,"这时候就该我介入了。"


蒂奇低吼着,同时他的船员们做好了随时协助他的准备。


"你。你的能力只作用在果实能力者身上,是不是?"卡普咧开嘴,"你以为所有强者都吃了恶魔果实吗?"


蒂奇咬牙切齿,这就是他所担心的,他的力量会随着他本身增长,若对上更强大的能力者,他可以拖延时间但撑不了太久,可是如果对手是纯粹依靠自身力量的人,命运对他非常的不友好。


卡普是曾经与这片大海的传说本身作战的人。哥尔·D·罗杰。白胡子。他们敬佩他的强大。其他四皇基本上不与他正面交锋,若得知他们的航线与卡普重叠,还会特意转向改道。


"支援我!"蒂奇惊恐的大叫。


他的船员掏出枪枝与火箭筒。麦团向前一步,横眉怒目,路飞瞥一眼夥伴们,微微移动脚步,而艾斯已再次燃烧起来,挑衅的目光瞪着人,彷佛催促他们攻击。


目前,黑胡子的船员中没有人可以抵抗艾斯和路飞的联手攻击,在他们手下不留情的时候。


"噗哇哈哈哈!"卡普张狂大笑,"这些年的小鬼们总是这麽沉不住气,你们以为这房间内有人可以打败我!?害呀,我最近太偷懒,都被你们低估了。噗哇哈哈哈哈!等我把这件事告诉总部其他人,噗哇哈哈哈!"


艾斯眼角不爽的抽蓄着,"闭嘴!臭老头!"


卡普只是咧嘴一笑,凶狠的俯视蒂奇,"小子,你知道我是谁吗?"宛如蒂奇不知道答案似的,"噗哇哈哈,连你家老爹都不想正式惹我生气!"他大笑着掰动指节,"我刚才只是在随便玩玩,来看看你能不能顶住我认真的拳头。"


结局是如此的悲剧性兼毁灭性的。对谁来说?答案是非常明显的!





"哼,"龙低头瞪着黑胡子,黑胡子用迷惑丶震惊丶恐惧的目光看回去。


"我们到底在这里做什麽?"一个披着斗篷的身影抓狂的询问,"这地方对我们来说是高危险地区,这里发生过太多丑闻了。"


龙直起身,"我刚听说这里有个家族团圆……"他在生闷气,"三个D──不,不,四个D出现在同一个地点,毕竟他也是D,"龙踹了一脚黑胡子侧腹,而黑胡子悲惨的呻吟着。


"什麽东西?他们都是你的家人吗?"斗篷人开嘲讽。他家首领一切成谜,他们甚至不知道他有没有家人。见鬼!某些成员花了很长时间才接受他就跟正常人类一样是被女人生下来,有些人甚至至今依然认为突然出现,然後砰!的一声建立了革命军。


"当然,我父亲和我儿子在这里。"龙轻松写意的回覆,斗篷人和黑胡子双方难以置信地盯着他。


"你有父亲?"斗篷人傻眼,"等等,你有个儿子!?你繁殖了!?什麽鬼?!"他倒抽一口冷气。


龙一脚将黑胡子的脑袋踹进他的临时牢房墙壁,就在那个偷偷溜进来想劫狱的苍白男人旁边。这苍白男人技巧不错,即使穿着踢踏舞鞋也能偷鸡摸狗,但比起龙还差得远了。


"谁?!"他的同伴呛到口水。


"卡普和路飞,"龙随意回答,他眨了下眼睛,看着他的同伴,"但你不应该知道的,"他不以为意的说,这男孩是他从小养大的,不是那种爱四处八卦的人。


人影又呛到自己的口水。


"龙!"靠近出口的那堵墙突然裂开,一个身材高大的人怒气冲冲地出现,"你小子!我就知道我不会认错你的气息,你在这里做什麽!?想被揍吗!?为什麽地上有两具尸体?!"卡普看到失去意识的黑胡子旁边有个苍白的男人,於是大叫起来。


"放轻松,他偷溜进来想要救他,"龙冷静的回应,即便他身旁的人影尖叫外加呛到空气。"我是来参加家族团圆的,"他再次踢了黑胡子一脚,"以及加入揍这个垃圾的义务活动,"他听说卡普揍扁了这家伙,波特卡斯也动手揍了他,路飞在他被海楼石手铐禁锢能力後也朝他脸上打了一拳。没道理龙会错过和家人一起玩‘打他’这游戏,尽管他是私底下偷偷执行。


"呸!你以前从来没出现在任何聚会上,怎麽现在想了!?"卡普冷嘲热讽。


"我带来了仙贝和甜甜圈,"龙掏出一袋仙贝与一盒甜甜圈,卡普的重点立刻被转移,愉快地大笑着抢走这些供品。


"你儿子明天就要启航,"卡普说,"而艾斯要求把那个混蛋带回家,嘛,白胡子那老头对一个叛徒还会做什麽?除非他想淹死他。"


"我明白了,我会去为路飞送行,"龙仔细考虑了一下他的行程後,点了点头。


"那谁?"卡普指着龙身边的人,直截了当的问。


"我的部下,"龙简短回答。


"喔,"卡普不想被扯进他儿子的革命事业,他不想陷入两难,於是他拆开那盒甜甜圈开吃,"你知道,路飞说他根本没在罗格镇遇到你,你为什麽没自我介绍?!"


"我们那时候没有时间,"龙的回应相当冷静。


"喂!该死的臭老头!那天杀的黑胡子在哪里!?我要带他一起走,听懂了没!"从卡普出现产生的洞口,冒出一个叫做波特卡斯·D·艾斯的人影,他暴躁的要求。


艾斯进来时停了下来,他看了看房间里的人,深深沉下脸,"呃啊,路飞的那个游手好闲的混帐老爸来了,"他咕哝着,甚至懒得把音量降低。


这,还真是没礼貌。龙沉吟。


"你是来见路飞的吗?"艾斯不客气的质问,目光将龙从头到脚打量一遍,"你要知道,他不欠你什麽,遇到他的时候别指望他对你有好脸色。路飞人很好,他不会打你,我会。"


"不是,"龙说。


"呿,混帐,"艾斯暴躁的说。


龙身旁的人低声窃笑,艾斯闻声转头看他。


"你是谁?混蛋有什麽好笑的?"艾斯瞪了他一眼,他不觉得自己有对路飞的混帐老爸及任何与他相关之人礼貌的必要。结束。


"不,没什麽。冷静点,艾斯,"他的语气充满玩味,换来艾斯的怒视。


"别一副很亲密的样子,"艾斯转头看黑胡子,"为什麽这里有一具尸体?"他直截了当指出。


"他意图溜进来劫狱,"龙说。


"啥?"艾斯把这脸色苍白的人踢翻过来正面朝上,"呃,那王八蛋逃掉的船员,拉非─什麽的,"这男的是唯一成功不引起注意逃亡的家伙,


披着斗篷的身影沉默地注视艾斯的背影,双唇紧紧抿成一条细线,脑袋感到刺痛,胸口感觉好像有什麽要爆发出来,他用力深吸一口气。他觉得艾斯真的很熟悉,那张脸……那份粗鲁……说话的方式……疑神疑鬼的目光──


从现在开始,我们是兄弟了!


斗篷人的身子微微向前弯,随着头痛加剧伸手按住额头。


龙注意到了,"怎麽了,萨波?"艾斯闻言呆愣在铁窗前,双眼放大。


"没丶没事……我……很好……"萨波咬紧牙关,不像让龙担心。


"发生什麽?偏头痛?要不要来点仙贝舒缓一下?"卡普发问,嘴里还嚼着他的食物。


"萨波……?"龙动了一下,而艾斯终於转过身。


不……


‘不可能……’艾斯的理智这麽告诉他,但他的感官尖叫着逼他去证实。"你说,萨波?"他质问,而现场的三名清醒人士疑惑的转头看他。


一缕色泽熟悉的金发吸引了艾斯的目光,但他依然不愿轻易相信。


"萨波……?"艾斯大声了点,"你是萨波吗?"他追问。


"什麽?"随着头痛越来越剧烈,萨波不免没了好语气。


艾斯这一拳挟带着火焰,萨波抬起手用覆盖着武装色的拳头灭火,不过斗篷兜帽却掉了下来,露出他伤痕累累的脸,艾斯难以置信地睁大眼睛。


"萨波?!"他大喊的语气,是伤心丶兴奋丶怀疑丶背叛全混杂在一起,"你!我──我们以为你死了!你这,混蛋!"艾斯眼尾发烫,一拳正中萨波脑袋。


萨波倒了下来,头晕目眩的,但这一切突然间变得如此清楚明白,比他在革命军中那整整十年还要清晰。他们三兄弟在那小岛上生活的美好回忆,在那片死亡森林和垃圾堆之间的精采冒险,他们命中注定的艰难生活使他们走到一起,三杯清酒下肚锁定兄弟间的羁绊。萨波热泪盈眶同时一双手揪住他的领口将人提起来,一抬头对上艾斯泛红的双眼,视线交错。


"艾斯……艾斯!"他这次认出人了。


"这些年,你丢下我们和我们的梦想去跟革命军一起玩,是吧!?"艾斯怒吼着又揍了萨波一拳,"你这混蛋!你死的时候路飞可是哭了!他一连三天都没有吃东西!他就算睡梦中也还在哭。我也……你──你!"


龙和卡普瞪大眼睛看着眼前这一架,他们互看一眼沉重的做下决定,年轻人的问题就该年轻人自己解决。


"艾斯!"萨波高喊,"我不知道!我忘了!"


"你什麽意思!?你忘了我们的梦想?!我们的约定!?该死的!"


"不──"一拳,唉呦,"听着!"又一拳,呃啊──"听我说!我失忆了!"萨波大喊着抓住艾斯的拳头。


"什麽……?"艾斯总算正眼看他。


萨波悲伤地看着艾斯,苦涩的提起嘴角,"我失去了我的记忆,艾斯……事实上,直到你刚刚打我才终於想起来……"


艾斯退後一步,"他妈的都发生什麽了?!"


萨波严肃的直起身,"说来话长……但首先,让我先见见路飞,等我们会合後,我一起解释,"说完後他才想起来他的顶头上司就在这里,他必须先徵得他的许可。他朝龙看去,"首领……"


龙弯了弯嘴角,"看来你也是团圆的一员了。"


萨波露齿笑回去,是啊,看来如此。"走吧,"他向艾斯招呼。


当晚,草帽一夥人被他们家船长响亮的哭声惊醒了。




~END~



还能说什麽呢?洋妞们脑洞大开想方设法就是要让ASL重逢

虽然我很喜欢哥组互相拥抱哭着重逢,但他们果然更适合先打一架再哭一场


评论(13)

热度(792)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